顺德-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仓库改造成冷库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仓库改造成冷库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来源:中国制冷网发布时间:2018-03-23

  【中国制冷网】在冷库改造中,许多商家将原来的仓库改造成冷库,仓库和冷库本身就是不同的结构。冷库改造过程中应注意哪些事项以便更好地将旧仓库改造成冷库?

仓库改造成冷库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首先,考虑原仓库的保温结构是否适合冷藏。一般的仓库外维维护用的是聚苯乙烯双层彩钢板或岩棉板结构,这种就不适合冷藏,只适用于15°C的储存环境,如果低于15℃,建议在库内加聚氨酯库板。

  第二,考虑原仓顶部钢结构的承载力。仓顶采用弧形圆管结构,受力有限,承受不了大面积的冷库顶板,改造需注意。

  第三,考虑地面保温处理。0℃以下的,得预埋通风管道,防止因为低温而地基下沉,这样底部的材料就应选用挤塑板,加隔气防潮层,混凝土层等等,总之做好防潮、水及保温。

  第四,考虑电力设备的承载力。由于它曾经是一个普通的仓库,原有的电力可能没有考虑到后期设备的使用,所以我们也需要注意电力线缆。

上一条:新风系统需要24小时开机吗? 下一条:20年暖通师傅良心总结,暖气片安装这4点很重要,新手要牢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