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新风滤网的选择 你看了就明白了!

新风滤网的选择 你看了就明白了!

来源:中国制冷网发布时间:2018-03-14

  【中国制冷网】新风系统逐渐走入大众的生活,与空气净化器不同的是它不仅仅净化室内空气,它一方面引入室外富氧空气经过风机层层过滤为室内人们补充至纯至净氧气的同时,收集室内的污浊空气经回风口排出室外,实时进行室内外空气互通循环。

  新风系统一般有三层过滤网,分别为初效、中效和高效滤网,选择合适风量的新风机搭配三层滤网的运作基本能满足室内空气净化的需求。那么您对滤网了解吗?滤网是新风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滤网过滤效果不明显、功能不强大,新风系统的作用就不突出。今天,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下滤网的种类及其功效,这样大家选购新风系统的时候也可把滤网作为参考的要素之一。

  1、初效滤网,它是由白色无纺布折叠制成,折叠部分展开后,面积几倍放大呈现眼前,过滤面积足够大。作为初级过滤的它,能够有效防止空气中的大颗粒粉尘进入机体;

  2、中效滤网,质量轻,外型美观悦目,结构坚固耐用;采用折叠过滤棉作滤料,与铝框胶合而成,过滤面积大,容尘量更大,流入空气中的尘埃粒子被过滤材料有效阻挡在褶与褶之间,可有效过滤空气中5um以上的颗粒物;

  3、HEPA滤网,它是由折叠复合滤纸制成,像纸一样,正如我们看到的,HEPA滤网大多为白色,由成百上千规则的褶皱组成。

  4、活性炭滤网,活性炭过滤网采用通孔结构的铝蜂窝、塑料蜂窝、纸蜂窝为载体。与传统活性炭过滤网相比,具有更优良的气体动力学性能,体积密度小,表面积大、吸附效率高,风阻系数小。蜂窝状活性炭滤网是在聚氨酯泡棉上载附粉状活性炭制成,其含碳量在35%-50%左右。具有活性炭高效的吸附性能,可用于空气净化,去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甲醛、甲苯、硫化氢、氯苯和空气中的污染物。空气阻力小,能耗低,可在一定风量下除臭、除异味,净化环境,具有很好的净化效果。

  5、等离子集尘网(静电集尘箱),静电集尘箱采用内层碳纤维电极板,外层PP材料,杜绝了金属与空气的接触,无臭氧产生。采用横竖向密集排列,具有重量轻、接触面积大、集尘效果好的特点,维护清洗方便。其功效是捕捉空气中的油烟、细菌、可吸入颗粒物等。与HEPA结合使用时,可以提高HEPA的集尘杀菌效率和使用寿命。

  6、光触媒过滤网,以纳米二氧化钛光触媒为原料,结合最新技术使光触媒以最小的颗粒均匀附着在不同物质表面光触媒是以太阳光、日光灯、紫外光为能源,激发价带上的电子(e-)跃迁到导带,在价带上产生相应的空穴(h+),生成具有极强氧化作用的活性氧和氢氧自由基,将甲醛、甲胺、苯、二甲苯、TVOC等有害有机物、污染物、臭气、细菌等氧化分解成无害的CO2和H2O,达到净化空气、分解有害有机物的目的。

  7、甲醛过滤网,是专门用来过滤甲醛的滤网,通常情况下不能单独使用,而须安装于其他设备中,起到过滤、吸附空气中甲醛的作用。部分复合高效去甲醛滤网除了具有高效吸收甲醛功能,还可有效过滤过敏原和细菌。它与活性炭滤网的主要区别是它是活性炭与微纤维的组合,去除效率更高。

上一条:用户关心的中央空调性能有哪些? 下一条:用户关心的中央空调性能有哪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