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逐步采用空气源热泵和太阳能热水器替代既有燃煤、燃油锅炉

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逐步采用空气源热泵和太阳能热水器替代既有燃煤、燃油锅炉

来源: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2日,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在国务院新闻办就《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表示,将在铁路运输上逐步采用空气源热泵和太阳能热水器替代既有燃煤、燃油锅炉。

原文如下:

铁路绿色发展技术创新不断发展。加强铁路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技术改造和科研力度,采用直供电技术电力机车取代原有不具备直供电技术的电力机车,节省柴油消耗,逐步采用空气源热泵和太阳能热水器替代既有燃煤、燃油锅炉。开展《铁路运输企业推行清洁生产体系研究》等有针对性的科研课题,促进提升铁路绿色发展水平。



发表评论: 共有 访客发表了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

    上一条:确保如期实现履约目标 助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国消费行业HCFCs淘汰项目绿色低碳替代技术采用情况 下一条:中冷协热泵分会会员代表签署《关于热泵市场乱象的呼吁书》呼吁各地政府、各招标单位和广大用户选择具有行业热泵专业认证的实体规范企业生产的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