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R32替代R22在商用机组中的应用项目”通过FECO组织的项目现场验收

“R32替代R22在商用机组中的应用项目”通过FECO组织的项目现场验收

来源: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发布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4日,《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赠款项目——“R32替代R22在商用机组中的应用项目”,通过了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FECO)组织的项目现场验收。该项目由由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承担。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金平、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红旗、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项目官员金钊、地方环保局股长李景、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敬良、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副总经理李甡参加了现场验收会议。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沈宝生也列席了会议。

项目已经完成适用于R32的一条模块机生产线改造,并实现了替代产品的批量化生产能力。验收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考查,听取了美的暖通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审查了项目完成报告等资料。经认真评议,项目改造工作得到验收专家的一致认可,现场验收圆满完成。

据悉,中国工商制冷空调行业第一阶段HCFCs淘汰生产线转换项目执行中,超过一半的企业选择了R32替代技术。随着GB/T 9237-2017《制冷系统及热泵-安全与环境要求》已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R32替代R22的步伐也大大加快,近期各企业都加大R32产品市场推广力度。本次验收会议上,美的暖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加快更低GWP制冷剂的研发和市场化工作,争取为国家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钰 供稿)

发表评论: 共有 访客发表了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

    上一条: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工业利润较快增长 下一条:两部门印发《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