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格力黑科技再掀“暖冬行动”

格力黑科技再掀“暖冬行动”

来源:中安在线发布时间:2018-10-23
 10月22日,一场声势浩大的“暖冬活动”在全国27座城市同期举行,格力电器面向全国发布了格力太阳式空调,以原创的压缩机开启了热泵供暖的新时代。安徽格力宣布:格力太阳式空调将亮相11月24日、25日举行的第4季“安徽沸腾”超级购物节。
 
格力推出新型“太阳式空调”
22日,格力电器又推出新的黑科技——太阳式空调,意在一举改变国内以燃气供暖为主的传统供暖格局。
 
据悉,太阳式空调为空气源热泵产品。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稳定的采暖设备,太阳式空调从空气中提取热能,电能主要消耗在驱动压缩机的过程中,因此,热泵技术的优势十分突出。
 
与同类产品相比,格力太阳式空调搭载了自主研发压缩机,解决了传统空气源热泵产品存在低温制热衰减、低温制热能效差、低温制热可靠性差等弊端。
“格力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在气缸配置上采用了‘2+1’的模式,形成了三个气缸的串并联模式。”安徽格力总经理汪晓兵表示:“这相当于火箭采用了三级或多级推进器。”
 
实际上,压缩机就像火箭推进器一样,级数越多,动力越强。传统单级压缩就像一级推行器,对火箭推力有限;如果火箭拥有了两级推行器,其连续飞行能力和飞行速度都会得到提升。
由于压缩机的动力强劲,格力太阳式空调在制热时不用电辅热。数据显示:搭载了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技术的格力太阳式空调可以实现-35℃-54℃间的宽范围稳定运行,即使室外是-35℃的低温,也能让室内温度达到25℃。
将成为“煤改电”政策载体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格力太阳式空调在27座城市同期发布,向全国展示了空调的中国造“心脏”并以核心技术为支撑,从消费市场中的清洁供暖方向着手,为消费者送去了健康、安全、高效的供暖产品,助力打造品质生活,掀起了一场“暖冬革命”,同时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了科技智慧。
 
在全世界范围内,清洁采暖已经成为社会整体趋势。在国内,北方大部分地区正在进行“煤改电”、“煤改气”。行业专家认为:“作为一项重大国家政策,‘煤改电’需要更好技术、更好产品来支撑,格力太阳式空调将成为一个优秀的政策载体。”
格力这次在制热技术上的突破拓宽了空调行业的发展范围,正在掀起一场行业革命。据了解,格力自主研发的压缩机技术已被鉴定为“国际领先”,一举攻破了空调低温制热的技术瓶颈。
黑科技将亮相“安徽沸腾”购物节
在22日的发布会上,汪晓兵同时透露:格力太阳式空调已经入驻省内各大卖场和格力专卖店,并亮相即将举行的第4季“安徽沸腾”超级购物节。
据悉,安徽格力自2015年开始打造“安徽沸腾”。经过三年发展,“安徽沸腾”已经被打造成集家电、家居、建材、厨房电器、婚庆为一体的购物嘉年华,并成为安徽最大的线下购物超级平台。
 
第4季“安徽沸腾”将囊括近百个知名品牌。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净水机、小家电、建材地砖、木地板、厨柜、卫浴、家纺、婚纱摄影、婚庆、酒水品牌均与安徽格力签定了确保安徽沸腾活动期间所销售产品全年最低价的法律文本合同,并支付价格保证金,确保安徽沸腾活动所有参与品牌的无可比拟的价格绝对优势。
2015年,“安徽沸腾”销售金额达5.05亿元;2016年,“安徽沸腾”销售总金额突破6.9亿元;2017年,第三季“安徽沸腾”两天内吸金10亿元。“今年,我们计划发放30万张入场券,预计销售额将达到12亿元。”(梁巍/文)

上一条:格力原创压缩机开启热泵供暖新时代 54℃正常制冷 -35℃正常制热 下一条:格力原创压缩机开启热泵供暖新时代 54℃正常制冷 -35℃正常制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