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2018年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冷空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长沙举行

2018年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冷空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3日,2018年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冷空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制冷空调专指委)年会在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制冷学会、制冷空调专指委等机构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制冷空调专指委副主任崔建宁、中国制冷学会秘书长孟庆国和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分别为年会致辞。

张朝晖赞赏了制冷空调专指委三年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协会非常关心和支持行业教育工作,与制冷空调专指委及相关单位密切合作,在全国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制冷空调行业产教融合研讨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协会还配合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正在推进建立维修良好材作培训中心网络体系,并联合举办了制冷空调设备维修服务领域良好操作论坛和系列研讨会。协会将继续发挥在行业资源和信息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制冷空调专指委的工作,通过供、需两端的深入融合共同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优化和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强化职业教育对我国制冷空调行业发展发挥更大的支撑力和作用。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致辞

随后,制冷空调专指委秘书长、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徐言生汇报了专指委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专指委积极开展工作,重点落实了2018年机械行业制冷设备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全国制冷空调行业产教融合研讨会、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等工作。他同时指出,未来将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外合作、创新创业、资源库应用等方面补足加强,提出了制冷设备大赛争取申报2019国赛、各学校间一系列合作项目、高职专业标准的推广与应用、资源库持续建设与应用等工作计划。

制冷空调专指委秘书长徐言生作工作报告

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技术总监聂磊做了《德国制冷空调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的报告,三向教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魏保成做了《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与实践》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为制冷空调行业人才培养和发展提供了新的启发。另外,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制冷专业副教授尹晓霞、平凉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机电专业高级教师王鹏、重庆工商学校高级教师易祖全围绕现代学徒制试点展开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项目建设的成果和经验。

年会代表合影


(刘慧成 陈敬良供稿)



发表评论: 共有 访客发表了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

    上一条:2018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向杯”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在长沙开幕 下一条:2018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向杯”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