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制冷与冷藏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你真的知道冬天该怎么用空调么?教你终身受用的小妙招

你真的知道冬天该怎么用空调么?教你终身受用的小妙招

来源:爱极客发布时间:2018-10-16
 现在国内的天启渐渐变凉了,很多车主也开始在车内开暖风了。小编的一个朋友就跟小编抱怨:“夏天刚过以为不开空调了能省点油,没想到又冷了还得开暖风发现油耗也增高了,真是郁闷。”听的小编是一头雾水,纳闷为什么开暖风会增加油耗?那肯定是你的操作方式不对啊。之前就听老师傅说过八成司机都不会正确使用暖风。我一开始还不信,没想到我身边就有。那好吧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关于暖风需要打开A/C吗?
 
目前还是有很多车主对于开暖风担心油费的问题。小编在这里给大家解答,暖气和冷气是不同工作原理。
 
 
开空调费油么?
开空调就会增加油耗,几乎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的。确实,夏天开冷空调肯定增加油耗。毕竟压缩机由发动机带动。但是冬天的暖风却是另外一回事,它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通过鼓风机向驾驶室内传递,属于热量再利用,所以暖风的功耗比冷空调低多了,油耗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冬天用暖风的正确打开方式
 
2、车窗起雾,应该加大暖风风速,而不是换冷风。如果开了暖风后车窗开始起雾,一般人都是关掉暖风或用冷风驱雾,这样会造成反复起雾的,还会增加油耗。正确的方法是加大暖风风速,再多吹一会儿,这样雾就消失了,还不会反复出现。
 
 
4、适时切换内外循环。起初将空调的循环方式设置为内循环模式,车内气温会快速升高。感觉车里暖和了之后再切换成外循环,这样有助于车内空气流通。长途开车时隔一段时间要换一下气,密闭的空间空气流通不畅,时间长了也会造成车子里的人呼吸不畅,做法是摇下车窗,一个小缝儿就行。
5、调节适合的温度。空调温度设置不要太高,一般不要高于23摄氏度,长时间过热的温度会使你犯困而影响驾驶的。另外也不要让暖风直吹你的脸,容易导致疲劳,影响驾驶安全,脸上的皮肤也容易干。把风向调为吹腿和脚部,腿脚暖和了全身也就暖和了。
写在最后
 
暖风不费油,不用开A/C,除雾开大风,巧用外循环。您记住里么?最后再提醒各位一点!千万不要开着暖风在车里睡觉!这样做极其危险,容易一氧化碳中毒,发动机工作时如果燃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汽车行驶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所以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很低。但如果车子停驶时继续开着暖风,加上车窗紧闭,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就会因逐渐积聚而浓度升高,因此停车时最好不要开着暖风在车内睡觉。

上一条: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泰国份额行业居首位 下一条:弱电机房中空调、配电、消防设计计算方法

关闭